臺灣會展再獲國際肯定 奪雙料大獎 20211209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我國推動會展產業再傳捷報,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的「推動臺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MEET TAIWAN),今年勇奪國際知名會展專業媒體M&C Asia舉辦Stella Awards之「二○二一年度亞洲最佳會展局」大獎,臺灣更獲選為「亞洲最佳會議及展覽目的地」殊榮,頒獎典禮八日於新加坡舉行,由駐新加坡代表處經濟組代表我國於現場領獎。

國貿局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全球會展產業深受衝擊,臺灣在防疫成效上備受國際肯定,並在危機中展現強勁韌性,持續維持會展活動正常運作。經濟部做為會展產業主管機關,透過MEET TAIWAN計畫長期推動會展產業發展,除在疫情期間積極開發國際會議案源,成功爭取「二○二二亞太腦中風會議」等重要國際會議來臺舉辦,並持續辦理海外推廣活動,邀集業者共同打造「數位臺灣會展形象館」,組團參與線上國際專業展覽,發掘潛力企業會議案源,為後疫情時代積極布局。

此次獲獎,是我國繼二○一九年榮獲國際會展專業媒體TTG Asia Media「年度最佳會展局」、「史迪威大獎(Stevie Awards)」、二○二○年M&C Asia「亞洲最佳會議獎旅目的地獎」及「最佳創新目的地行銷特別獎」之後,再度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

國貿局指出,MEET TAIWAN運用臺灣豐富的旅遊資源、地方特色與人文風情,吸引全球商務人士來臺參與會展活動,打造「臺灣體驗」,讓臺灣成為全球會展活動最佳目的地。

經濟部所轄會展場館包括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南港展覽館一、二館、高雄展覽館,未來大臺南會展中心及桃園會展中心也將陸續落成啟用,提升我國會展活動發展能量,吸引更多國際會展活動來臺舉辦。

未來經濟部將持續協助我國會展產業運用數位科技提升國際競爭力,透過數位科技結合實體與線上會展活動,並導入大數據分析與數位行銷技術,提供會展活動服務鏈上所有夥伴更好的科技體驗及效果,掌握更多商機。

Stella Awards是由新加坡Northstar Meetings Group旗下會展媒體M&C Asia主辦,針對亞洲各國會展局、會議設施、會展目的地行銷等項目設置獎項,每年由全球讀者及專業人士票選出最傑出企業或機構。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