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零排放聯盟籲每噸二氧化碳訂價200美元 20220121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致力於減少航運碳排放的非政府組織所組成的「零排放聯盟」(The Getting to Zero Coalition)發布最新報告呼籲,將碳定價訂為每噸二氧化碳約二百美元。

為使未來綠色燃料與傳統的HFO及VLSFO相較更具成本競爭力,零排放聯盟認為,需將費用與補貼相結合,這項研究所設定的費用結構,將產生龐大收入,在二○三○年代中期達到全球每年約八十至一千八百億美元的高峰值,將為補貼更高成本的綠色燃料創造充足的資源。

聯盟發起人、全球海事論壇董事總經理Kasper Sogaard表示,在二○二○年代導入相對較低的碳價,逐步提高到二百美元,將使航運完全脫碳成為可能,並在二○五○年以前,創建一個完全由淨零能源驅動的行業。IEA估計,所有行業實現《巴黎協定》目標所需的碳價格相符,顯示航運並不是一個獨特的案例。研究呼籲,在全球制定多項政策,提高綠色燃料的競爭力,LR及UMAS最近也發表一項觀點,到二○三○年代零排放燃料價格,將是傳統燃料的兩倍,因此迫切需要推動相關政策,縮小競爭力差距。

業內人士認為,今年國際海事組織(IMO)的氣候政策至關重要,在沒有出現一個完美的政策之前,決策者能越早共同克服這項挑戰,對能源轉型、各行業與環境就越好。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