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碳足跡 以星航運租賃3艘7千TEULNG雙燃料貨櫃船 20220121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以色列航運公司―以星航運(Zim)已就三艘七千TEU液化天然氣(LNG)雙燃料貨櫃船簽訂一份為期八年的新租船協議。

消息指出,這項價值四億美元的協議是與一家航運公司所簽署,該公司隸屬於以星航運最大股東Kenon Holdings,該公司持有以星航運約廿六%已發行股本。按照合約,以星航運將租用三艘液化天然氣雙燃料貨櫃船服務於全球。據悉,這三艘七千TEU貨櫃船將在韓國現代三湖重工(Hyundai Samho Heavy Industries)造船廠進行建造,計畫於二○二四年第一季及第二季交付。

以星航運總裁兼首席執行長葛立克曼(Eli Glickman)強調,增加綠色液化天然氣燃料產能,將使以星航運能協助其客戶減少碳足跡。他很高興簽訂這份租船協議,以確保高品質的船隊,尤其是增加能為公司提供多元服務的多功能船舶,在他們努力確保公司核心營運船隊,以滿足不斷成長的航運市場需求時,公司仍致力於保持船隊靈活性,同時為公司客戶提供最佳服務。

以星航運指出,七千TEU船舶交付計畫於二○二三年第四季開始,並持續到二○二四年,而一萬五千TEULNG船舶的交付預計將自二○二三年上半年起,開始為期十二年的租約。

以星航運透露,去年十月該公司收購七艘二手貨櫃船,其中五艘貨櫃船為四千五百TEU,另兩艘為一千一百TEU的貨櫃船,合約金額高達三點二億美元。

資料顯示,以星航運去年根據戰略協議從Seaspan Corporation長期租用十五艘七千TEULNG貨櫃船及十艘一萬五千TEU,以LNG為燃料的貨櫃船。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