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重工集團再獲逾4億美元新船訂單 20220120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現代重工集團負責造船業務的二級控股公司韓國造船海洋表示,本公司與亞洲地區的兩家船東簽訂三艘七千九百TEU級LNG動力貨櫃船、二艘五萬噸級成品油、化學品運輸船共計五艘新船的建造合約,合約總金額為五千一百一十億韓元(約四點二九億美元)。

消息指出,截至目前為止,現代重工集團承接新船訂單金額已達三點四五萬億韓元(約廿九億美元),達到今年接單目標金額二十點七五萬億韓元(約一百七十四億美元)的十七%。

據悉,現代重工集團此次承接的三艘七千九百TEU級LNG動力貨櫃船,將由現代三湖重工所負責建造,預計從二○二四年上半年開始陸續交付給船東,該型船為中型貨櫃船,搭載LNG雙燃料動力發動機,滿足國際海事組織(IMO)環保新規定的要求。

資料顯示,現代重工集團此次承接的二艘五萬噸級成品油/化學品船,將由現代尾浦造船的越南子公司Hyundai-Vinashin造船廠進行建造,預計二○二三年下半年交付船東,這份成品油/化學品船建造合約中另包括二艘備選訂單,因此未來還可望追加接單。

從今年初起現代重工陸續接到船東各種船型的詢價,該公司將以技術能力為基礎,建造高品質船舶,以提高客戶滿意度。韓國業界人士指出,歐盟否決現代重工集團收購大宇造船的申請後,,現代重工集團可用原本計劃用於收購的資金,轉而投資在新業務領域。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