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C Capital訂購韓造船廠HHIC 4艘綠色甲醇貨櫃船 20220119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總部位於漢堡的資產與投資管理公司MPC Capital與合作夥伴共同在韓國造船廠Heavy Industriesand Construction Group(HHIC)訂購四艘貨櫃船。

HHIC指出,去年十月已獲得三千一百零五億韓元(約二點六一八億美元)訂單,用於建造四艘貨櫃船,不過當時並未透露此一船東的姓名。據MPC表示,第一艘貨櫃船計畫於二○二三年第二季交付,這批貨櫃船的裝載量為五千五百TEU,採用環保設計,與現有船隊相比,這批五千五百TEU綠色環保貨櫃船設計,約可節省四十%的油耗,同時允許轉換為綠色甲醇的無汙染模式進行營運。

該船設計重視其高效率,具有挪威船級社(DNV)環境標章,並將按照EEDIPhase 3及NOx Tier III標準建造。MPC Capital集團將直接或透過其子公司提供一系列服務,包含商業及技術管理。

MPC Capital航運董事總經理Christian Rychly強調,他們堅信,油耗低、環保係數高的新型貨櫃船需求未來將會持續增加。他認為,此種尺寸的貨櫃船訂單量相當低。

Rychly分析,目前貨櫃市場的積極趨勢仍在持續中,部分數據顯示,資產供應將會進一步緊縮,且由於可用的堆場容量有限,二○二三年訂購這些新船,將提供另一個獨特的商機。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