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港迎史上最大貨櫃船Ever Fortune 20220118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波士頓港本(一)月十六日迎接至今為止一萬二千TEU最大貨櫃船「Ever Fortune」。

消息指出,此為波士頓的第一艘新巴拿馬型貨櫃船,由於在港口及貨櫃碼頭投資八點五億美元,使這艘貨櫃船得以順利靠泊,該碼頭基礎設施,有三台新的STS起重機,打造一個新的深水泊位,並將引航道疏浚加深至四十七英呎,此硬體設施完成代表波士頓的康利碼頭(Boston’s Conley)現在可以處理高達一萬四千TEU的貨櫃船。

Massport港口總監梅倫(Mike Meyran)強調,很高興歡迎這種新型貨櫃船來到波士頓,由於碼頭基礎設施提升,未來將可運輸更多產品,同時與全球許多港口進行聯繫。

據悉,「Ever Fortune輪」正通過新巴拿馬運河將波士頓與東亞相連接,更大的運河船閘出現,促使美國東海岸競爭激烈的貨櫃港擴大其基礎設施,以適應新的新巴拿馬型貨櫃船,讓更大、更具效率的大型貨櫃船順利到港。

Meyran並表示,這些大型貨櫃船將為協助新英格蘭,使用波士頓港為他們的業務提供服務的,多達二千五百家企業。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