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禁止HHIH、DSME兩家造船商合併 20220118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歐盟委員會(The European Commission)已通過一項決定,禁止現代重工控股(HHIH)與大宇造船海洋工程(DSME)兩家韓國造船公司進行合併。

歐盟委員會強調,兩家韓國造船商間的合併,將使新合併的公司在航運市場上居主導地位,並減少大型液化天然氣(LNG)運輸船在全球市場上的自由競爭。

EC負責競爭政策的執行副總裁維斯塔格強調,大型液化天然氣船是液化天然氣(LNG)供應鏈中的重要環節,在全球範圍內運輸液化天然氣,將有助於歐洲能源走向多元化,進而提高能源安全。

HHIH及DSME的合併案,將使新公司在全球大型液化天然氣船居獨占地位,歐洲航運公司對此一能源有龐大需求,有鑑於該案並未提交任何配套措施,合併案恐將促使供應商數目減少,運輸液化天然氣的大型船舶價格上漲,此為本會禁止合併的重要因素。

EC的決定是基於以下考慮:

一、兩家公司享有非常大且不斷成長的市場占有率;二、客戶選擇很少;三、市場容量有限;四、進入門檻非常高,沒有買家力量;四、疫情大流行對液化天然氣市場沒有影響;五、此是委員會對該案進行深入調查後所做出的最終決定。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