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擬斥費23億美元改進港口設施 20220114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美國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最近發布州預算,該法案若獲得通過,加州(State of California)將花費廿三億美元用於與港口相關的設施改進,與聯邦為全國港口基礎設施發展計畫(PIDP)所提供的資金相當。

消息指出,改善加州港口建設中占最大比率的十二億美元,將用於與港口相關的基礎設施,例如鐵路站擴建、橋梁及零排放現代化項目,目標是提高供應鏈彈性,反映在擁擠的聖佩德羅灣海港,以加快貨物運輸需要。另將撥出八點七五億美元用於零排放港口設備、貨運卡車及相關基礎設施,一點一億美元將資助一個新的商品運動培訓中心,用於南加州勞動力發展,三千萬美元將用於改善海港數據連接及業務流程,四千萬美元將用於加快為卡車司機換發新的商業駕駛執照。

據悉,洛杉磯及長灘港截至上週五有一百零五艘貨櫃船正在等待泊位,目前是透過船舶在一個較遠的地點等待的遠程排隊系統,主要是碼頭空間不足,致使泊位等待的時間也隨之延長。

業內人士表示,港口電氣化資金受到環保團體的肯定,他們長期以來一直呼籲在該加州繁忙的海港,尤其是洛杉磯及長灘港能進一步改善空氣品質。

倡導組織太平洋環境州氣候政策主任Teresa Bui則表示,實在沒有時間能浪費在解決港口正在發生的氣候及環境影響上,他們要肯定州長紐森所提供的資金與政策,改變加州使用化石燃料的船舶、飛機及鐵路汙染的情況。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