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棧貳庫廣場吶喊許願池讓夢想絢爛發光 20220114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高雄港「吶喊許願池」讓夢想發光。(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港務公司)表示,「台灣燈會」睽違二十年即將在高雄盛大登場,高雄港棧貳庫廣場設置「吶喊許願池WishBlow」,由三十個炫亮球體組合成,透過聲音傳導就能發光,就如同一座大型夢幻許願池,臺北文創天空創意節首度移至高雄棧貳庫展覽,新銳藝術創作作品及台灣燈會燦爛光影交相輝映,將帶來難忘的體驗,歡迎至棧貳庫廣場許下新春夢想。

港務公司說明,「棧貳庫」前身是高雄港2號碼頭,具有百年歷史碼頭倉庫,隨著高雄港空間轉型,港務公司重新改建,透過轉投資事業子公司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土開公司)活化後,結合水岸休憩,融合文創、餐飲、展覽,成為全台規模最大的棧倉庫群,是全國舊港碼頭轉型遊憩觀光之典範。

港務公司指出,座落於棧貳庫廣場的「吶喊許願池Wish Blow」,由摩納哥藝術家Helen Eastwood與法國藝術家Laurent Brun共同創作,曾在法國里昂燈光節亮相,三十個炫亮球體組合成,透過聲音傳導就能發光,就像一座大型夢幻許願池。

港務公司表示,《臺北文創天空創意節》今(一一一)年將以「解邊界Re Start」為題,於一月廿四日至二月十六日移至高雄棧貳庫展出,緊接著今年二月一日臺灣燈會將在高雄港登場,新銳作品及燈會的燦爛光影交相輝映,勢將帶給大家難忘的體驗。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