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水協會籲各港引水人做好防疫措施 20220113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引水協會昨日召開「第廿二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由理事長胡延章主持。(記者周家仰攝)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引水協會(簡稱引水協會)昨(十二)日於台北張榮發基金會召開「第廿二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理事長胡延章表示,為預防Omicron變種病毒,呼籲各港引水人要做好防疫措施。

胡理事長在會員大會指出,今(一一一)年將有十七位新進引水人(領港)將加入本會,這些引水人是在去(一一○)年九月完成考試,十一月放榜,目前正在見習中。

胡理事長提醒,引水協會會員若引領船舶的經驗,或對於引水須知有一些心得與感想,可投稿引水會刊分享給其他引水人。

胡理事長強調,COVID―19疫情到現在已經快兩年,大家的工作與生活都發生很大變化,去年五月國內本土疫情還發生大爆發,直到八、九月才趨緩,目前Omicron變種病毒國內出現確診病例,尤其曾有幾艘船到過韓國、日本、香港等地回台時染疫,因此提醒引水人要做好防疫措施,以免確診。

引水公會昨天會員大會有會員在臨時動議提案,協會會員人數本就不多,且經常相聚甚少,近來甚而改變觀念,為不想麻煩大家,而不願通知,致多年好友無法相送於最後一程,實為憾事。會中同意有關會員同仁殯葬事宜,未來將轉知全體會員,現職引水人則由各港引水人辦事處通知,俾能相送一程。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