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pan10艘液化天然氣環保貨櫃船 起造 20220112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以星航運公司(Zim)所租用十艘一萬五千TEU,以LNG為燃料的環保貨櫃船中第一艘已開始建造。

消息指出,這批船舶是由總部位於香港的貨櫃船所有者及運營商及Atlas Corp子公司Seaspan Corporation於去(二○二一)初所訂購,同時將出租給以星航運公司,投入亞洲―美東航線,這批貨櫃船預計自二○二三年上半年開始交付,之後開始為期十二年的租賃。

以星航運總裁兼首席執行長Eli Glickman表示,該協議可望協助雙方達成重要戰略目標,是以星航運一項里程碑。

Glickman強調,這批船舶將使本公司能滿足亞洲-美東不斷成長的市場需求,其次根據公司核心可持續發展價值觀,投資液化天然氣為燃料的綠色船舶,顯示公司持續致力於解決環境問題,滿足客戶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具體行動保護空氣品質及減少碳足跡的決心。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