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務羊毛氈課程 免費體驗 20220111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第二梯次羊毛氈學員手持作品與老師合影。(圖: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下稱高雄港務分公司)與社團法人臺灣港埠協會攜手於今(一一一)年一月八日在擁有百年歷史的高雄港史館舉行「羊毛氈手作」公益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以捐贈發票方式,免費體驗手作所帶來的溫度。

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此公益體驗活動結合於高雄港水花園舉辦的「循環世代X碳排不再」二手市集,邀請民眾體驗手作魅力同時,也力行綠色生活,用發票兌換良物,將資源再運用推動循環經濟,募集發票轉贈財團法人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關懷自閉症家庭。

臺灣港埠協會理事長李賢義希望,活動能使大眾親近高雄港,關注弱勢團體,參與社會、藝術、文化之議題,欣賞與感受公共藝術,同時也發揮善與正面的能量。

高雄港務分公司強調,公益手作作品,融入高雄港區公共藝術作品意象,向大眾傳達海港發展歷史的人文背景。其中「像是風吹動海浪」,彷彿置身於悠然的港邊,跟著海風穿過棒棒糖變得燦爛、拂過海面揚起的浪花,最終繞到港邊碼頭,靜止成安坐的平面;「等你的地方」,訴說早期原住民常隨臺灣遠洋漁船出海打拼,陸地上的族人為離鄉背井的人寄上家鄉一朵相思的雲彩,在留下最後腳印的地方,等待歸來時的背影,作品本身連結高雄在地性與藝術性,賦予公共藝術新風貌,也帶給民眾煥然一新的風采。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