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HHI引入諮詢公司軟體 建立大數據系統 20220111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韓國現代重工集團(HHI)決定引入Palantir,以進軍大數據領域,Palantir是一家擁有向美國政府提供解決方案的公司,兩家公司將基於Palantir的Foundry平台,為HHI的核心業務(包含造船及海洋工程)建構一個大數據系統。

按照協議,HHI集團與Palantir將共同為集團在造船、海洋工程、能源及工業機械等領域的企業,建立大數據平台,子公司Hyundai Doosan Infracore已經在其供應鏈及銷售營運中使用經由Palantir軟體,將為集團創建一個新的平台。

據悉,此包含HHI集團具有多元化業務的核心造船廠,它將使用Palantir技術,處理傳統上由ERP數據資料庫系統處理的任務。HHI設定從設計到生產的所有流程,進行實際連接,以建立造船廠應用Palantir的Foundry數據平台,達成智慧工作管理的目標。

Palantir Technologies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Alex Karp強調,HHI集團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行業之一,對他們的生活至關重要,他們非常感謝有機會與這家公司進行合作。

業內人士表示,Palantir因為與美國政府簽訂合約,並拒絕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而在科技界享有盛名,它在二○二○年離開加州前往丹佛,原因是其文化與矽谷的精神不符。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