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埃弗格萊茲港締造貨櫃船運輸新紀錄 20220111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在過去兩週,美國弗羅里達州大沼澤地港(Port Everglades)締造大型貨櫃船抵達港口的新紀錄。

消息指出,地中海航運公司(MSC)一艘十萬一千八百七十四載重噸的貨櫃船「MSC Rachele」本(一)月七日抵達埃弗格萊茲港(Everglades),沿途沿北美東海岸行駛。該輪在港口停留期間,卸下及裝載四千八百九十四TEU,兩者合計約九千多TEU,此為埃弗格萊茲港單艘貨櫃船運送最多的貨櫃量,之前紀錄是去(二○二一)年八月廿六日,由另一艘MSC貨櫃船運送將近三千個標準貨櫃。

Everglades港口報告,其新財政年度一開始非常強勁,在貨運業務中創下多項紀錄。港口官員強調這些成就,來自於貨物及貿易已經反彈,在去年底弗羅里達州交通官員正調度弗羅里達州港口的可用運能,顯示將有助於紓解南加州的貨物積壓情況。

據悉,貨櫃裝卸作業需要七十二小時,在此期間,港口三台新Super Post Panamax龍門起重機及一台現有的Post Panamax起重機將完成貨櫃的創紀錄移動,一千零九十五英呎長的MSC Rachele的裝卸過程,將持續為埃弗格萊茲港創造新紀錄。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