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公會臘八聯誼 溫馨、熱鬧 20220111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船長公會理事長黃玉輝期盼與所有船長攜手推動公會各項會務,擦亮船長公會這塊招牌。
中華民國船長公會理事長黃玉輝(前排中)於該會「年長船長臘八聯誼活動」與船長們合影。(記者周家仰攝)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船長公會(下稱船長公會)本(一)月八日上午於台北張榮發基金會榮雍坊舉辦「一一○年度年長船長臘八聯誼活動」,總計有六十餘位船長參加,場面溫馨、熱鬧。

理事長黃玉輝致詞時指出,今(一一一)年一月十六日(週日)晚間六時三十分,船長公會將與高雄航海協會於高雄市麗尊酒店(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105號)合辦尾牙宴,歡迎船長們踴躍報名參加。

黃理事長表示,去年疫情期間,船長公會順利舉辦「成立六十週年慶祝大會」且圓滿落幕,他要感謝船長們熱情參與,讓此一活動舉辦得很成功;他也預告,再過幾天船長們會收到全新改版的「船長通訊」,代表船長公會又邁向一個新的階段,未來希望與所有船長攜手推動船長公會各項會務,擦亮船長公會這塊招牌。

黃理事長並詮釋臘八節的由來,源自中國傳統的節日,因在農曆十二月初八,也就是臘月初八慶祝而得名,原意是祭祀祖先及神靈,祈求豐收、吉祥及避邪,而有臘八節喝粥的習俗;漢地相傳這一天是釋迦牟尼佛在菩提伽耶菩提樹下成佛,並創立佛教的日子,也稱「法寶節」,所有寺廟都相當重視此一節日。

船長公會秉持優良傳統,在臘八節前夕,邀請年長船長們共聚一堂,除提供臘八粥、點心及精美紀念品外,今年更增加午餐供船長們享用,也藉由此一聯誼活動,讓資深船長互相寒暄、問安,宛如回到往日美好的時光,整個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