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海運獲海洋教育推手團體獎 20220110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獲「海洋教育推手獎」團體獎。 (圖:海大提供)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下稱海大)受教育部委託一月七日於國家圖書館舉辦「二○二一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團體獎」。

海大指出,海洋教育推手獎的獲獎者,為實際從事、推廣或捐資贊助海洋教育著有貢獻之團體、企業、廠商與社會賢達人士、推動海洋教育具有績效之地方政府及實施海洋教育教學具創新特色之教師團隊,「二○二一年海洋教育推手獎」由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獎。

海大表示,此次獲得「團體獎」的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國重要的海運事業經營體,長期投入資源,促進產學合作、業師協同教學,與海大共同培養優秀海運科技創新的專業人才,陽明海運經營企業有成,也不忘關心文化教育,成立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從環境觀察到產業,從認識家鄉到改變世界,深入推廣海洋教育,承擔環境永續的責任,以達企業經營與社會共榮之永續發展目標。另,榮獲「個人獎」的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系主任鄭安倉為海大校友,他協助漁民友善養殖,幫助產業邁向永續。

海大校長許泰文指出,受疫情衝擊,全國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變化,感謝教育部長期支持海洋教育,更感謝在場推手們在長期耕耘的場域裡,散播海洋教育的理念種子。「教育部二○二一年海洋教育推手獎獲獎名錄」已置於海大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海洋教育推手獎」專區,歡迎社會各界上網瀏覽(網址:https://tmec.ntou.edu.tw/p/412-1016-9265.php?Lang=zh-tw)。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