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 CGM接管美洛杉磯港第三大碼頭 20220107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法國航運公司達飛輪船(CMA CGM Group)已完成對Fenix Marine Services(FMS)碼頭九十%的收購,該碼頭是洛杉磯港第三大碼頭,為航運公司提供貨櫃裝卸服務。

消息指出,達飛輪船同意於去(二○二一)年十一月以二十三億美元從EQT Infrastructure III基金購買FMS的多數股權。此次收購由CMA CGM自己運用各種資源完成,鞏固該公司作為全球港口碼頭運營商的地位,同時符合公司發展碼頭業務及支持航運公司穩定成長及效率的策略。

據悉,FMS是洛杉磯/長灘港區(Los Angeles/Long Beach)的第三大碼頭(約二百五十萬TEU),也是北美大型碼頭之一,該碼頭受益於長期特許經營協議(到二○四三年),未來達飛輪船計畫透過大量投資,加速FMS碼頭發展,包含擴建貨櫃堆場、擴大碼頭鐵路容量及建造新泊位。

消息人士指出,FMS碼頭將接收第一艘CMA CGM由液化天然氣(LNG)驅動的一萬五千TEU貨櫃船,這批船舶將部署於亞洲及美國間的航線上,這些船舶是CMA CGM為改善空氣品質,及推動航運業能源轉型持續努力的一部分。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