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港未解 美洛杉磯、長灘港驚傳百名碼工確診 20220107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陳維強/綜合報導】美西洛杉磯、長灘港驚傳百名碼頭工人確診!根據美國商務日報最新報導,太平洋海事協會(PMA)主席Jim McKenna透露,週二美國西海岸約有一百五十名碼頭工人接受測試,其中約一百人呈現陽性。

洛杉磯Yusen Terminals公司總裁Alan McCorkle說,由於疫情原因,很多人被隔離。碼頭工人和管理人員檢測結果都呈陽性,Yusen正在全力恢復二○二○年和二○二一年初生效的工作場所安全防範措施。

據LA/LB碼頭運營商指出,工人檢測出陽性或在接觸到檢測出陽性的人被迫隔離所帶來的影響尚未明顯感受到,但預計此一影響將很快來臨。碼頭勞動力一旦不足,船舶在泊位工作時間將會拉長,有可能導致現有的船舶壅塞狀況進一步惡化。

外媒報導,目前洛杉磯和長灘港口碼頭工人和辦公室工作人員的陽性確診率正迅速攀升,儘管勞動力供應尚未受到影響,但雇主協會的負責人表示,最糟糕的情況還未到來。太平洋海事協會(PMA)主席Jim McKenna指出,未來兩週需提高警覺。

四日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前一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一百一十三萬例,過去七天日均新增確診病例超過四十八萬例,均刷新疫情暴發以來美國最高紀錄。

由於美西港口壅塞狀況未解,隨著此次碼頭工人大規模的確診,加上美國國內疫情持續惡化,業界憂全球航運業恐再加深影響。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