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World斥資10億美元塞內加爾建設港口 20220106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總部位於杜拜的港口營運商DPWorld及塞內加爾(Senegal)政府簽署協議,將在塞內加爾開發一個價值十億美元的港口Ndayane,此為該國史上最大的單筆私人投資,該港距離現有達喀爾港(Dakar)約五十公里。

消息指出,這個價值超過十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項目,是DP World在非洲最大港口的投資,由此可看出杜拜支持塞內加爾發展及日益成長的伙伴關係。

該港口分為兩個階段開發,第一階段將建設一個擁有八百四十公尺長的碼頭及一條擁有五公里航道的貨櫃碼頭,完工後可同時處理兩艘三百三十六公尺長的超大型貨櫃船,每年預計增加一百二十萬TEU的貨櫃裝卸量。DPWorld計劃在此階段投資八點三七億美元;第二階段將投資二點九億美元開發一個四百一十公尺長的貨櫃碼頭。

另,DPWorld並計劃在港口旁邊及布萊斯迪亞涅國際機場(Blaise Diagne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開發一個經濟工業區,建設一個綜合多式聯運、物流及工業中心。

DPWorld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Sultan Ahmedbin Sulayem表示,此建設將塞內加爾共和國薩爾總統(President MackySall)的願景進一步落實,作為全球貿易主要推動者,此一港口建設將運用集團專業知識、技術能力,支持塞內加爾未來的發展,他感謝薩爾總統領導的政府及港務局對DP World集團的信任。

薩爾總統則將該建設形容對塞內加爾經濟發展至關重要,因為Ndayane港可望鞏固該國作為西非主要貿易樞紐及門戶港的地位。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