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NK發表PrimeShip-PSC Intelligence行動App 20220106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陳曉妍/台北報導】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日前發表「PrimeShip-PSC Intelligence」手機應用程式,免費提供給客戶使用,協助提升船舶管理系統與港口國管制(PSC)表現。此款App為2018年提供給船舶管理公司使用的電腦版PSC Intelligence的行動版本。

該協會表示,此款App是專門為船員所開發的應用程式,讓船員透過智慧型手機,將PSC報告的數據手動輸入到App,還能使用AI-OCR文字辨識功能,將相機拍攝的PSC報告轉換成數據使用。此外,船員可將PSC數據及設備故障情形,以聊天訊息的方式回報給船舶管理公司的岸上人員,可望有效管理並改正PSC指出的缺失。

PSC Intelligence軟體是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來分析各船舶管理公司與該協會累積多年的PSC數據,目前電腦版軟體可根據基本的缺失調查及實際結果,來建立適當且詳盡的檢核表,行動版的檢核表功能將在近期公開。

PrimeShip-PSC Intelligence行動App的介紹影片與PSC報告的數據資料轉換示範請參照以下網址:https://youtu.be/lbv_Sdz

NVwo使用方法等詳細資訊請參照以下網址:https://www.classnk.or.jp/hp/en/activities/portal/psc-introduction.html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