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2021年收63億美元創紀錄 20220106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SCA)在去(二○二一)年創下史上最高六十三億美元的創紀錄年收入。

SCA負責人拉比(Osama Rabie)表示,埃及總統Abdel Fattah El-Sisi所批准的戰略發展,創造蘇伊士運河歷史上前所未有新紀錄。他說明,二○二一通過蘇伊士運河船舶有二萬零六百九十四艘次,二○二○通過一萬八千八百三十艘次,相差一千八百六十四艘次,成長十%;而二○二一總淨噸位為十二點七億噸,與二○二○的十一點七億噸相比,相差一億噸,成長八點五%。

拉比指出,SCA收入也明顯增加,二○二一年收入為六十三億美元,與二○二○年的五十六億美元相較,成長十二點八%。二○二一年通過蘇伊士運河全球貿易量成長速度約為八點五%,而通過運河的貨櫃貿易量去年成長七點二%。

拉比透露,蘇伊士運河準備在新的一年採用新的控制措施,以行動支持環境保護,並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減少碳排放的目標,新措施包括研議為較環保船舶提供獎勵措施,討論使用可再生能源方式,目標使蘇伊士運河成為一條「綠色運河」。

資料顯示,去年十一月十七日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慶祝蘇伊士運河開通一百五十二週年,自開通以來有超過一百四十萬艘船舶通過此一航道。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