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Ports與山東港口集團簽2協議 20220105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阿聯酋港口營運商阿布扎比港口(AD Ports)與中國大陸山東港口集團簽署兩項協議,目標為建立該區第一個航運樞紐並加強雙方聯繫。

消息指出,此一項目主要在推動經濟多元化及吸引外國投資,第一份協議內容雙方在KIZAD物流區建立輪胎儲存及配送中心;第二個姐妹港口協議,可望進一步加強阿聯酋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往來與航運聯繫。

AD Ports說明,這項協議簽署適逢第一批貨物運抵當地,在過去幾個月AD Ports獲得多個項目合約,包含建設新碼頭及籌組物流聯盟。

資料顯示,去(二○二一)年九月法國貨櫃航運公司CMACGM簽署一項為期三十五年的特許經營協議,在阿布扎比開發一個新碼頭,是海灣合作委員會地區第一個半自動化貨櫃港口。一個月前,AD Ports與土耳其主權財富基金(Turkey’s sovereign wealth fund Trkuiye Varlk Fonu(TVF)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土耳其境內的許多重大投資進行合作。

據悉,該公司近日與約旦亞喀巴發展公司(ADC)簽署四項戰略協議及一項負責人協議,主要在亞喀巴(Aqaba)開發一個新的碼頭。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