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無紙化邁進 PMA向船員簽發逾25.5萬份電子證書 20220104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巴拿馬海事局(PMA)一項統計顯示,該局自二○二○年十二月下旬至去(二○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已簽發超過廿五點五萬份的電子證書,顯示客戶對其接受程度相當高。

消息指出,這些電子文件包括:Transitory Certificates、certificate of course endorsement、proficiency certificates及endorsement of proficiency certificates,節省不少印刷經費,部分證書及文件仍以印刷格式簽發。

據悉,在為船員簽發這些電子格式的證書及技術文件時,能夠保證其有效性,及所需的安全措施都獲得保障,行政流程確實得到簡化,巴拿馬國旗船舶上的船員在全球航行過程中,透過簡化處理流程自二○二○年十一月十一日起實施,前述文件於是採用透明、快速方式於線上進行發布。

PMA強調,這些文件有一個唯一的追蹤號碼及一個快速驗證碼(二維碼),允許船員及檢查員加快獲取驗證文件的過程。

此為巴拿馬海事局在其現代化、創新及數位化過程中運作的方式之一,也是改善其營運效率的關鍵因素,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促成海洋運輸永續發展,並為地球無紙化做出具體貢獻。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