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NK:1/30起標準服務更新 20220104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陳曉妍/台北報導】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宣佈自2022年元月30日起,船舶相關的電子證書與報告將成為標準服務。由於電子化可減輕文件處理重擔、避免文件遺失、損壞與偽造,以及促進船員與管理公司等利益相關者之間的資訊共享,這些益處都使得電子化更加普及。特別是在巴拿馬、賴比瑞亞、新加坡、馬紹爾群島、巴哈馬、馬爾他等主要船旗國皆已採用電子證書,並廣獲各區域的港口國管制(PSC)所接受。

為提供客戶更便利的服務,該協會早先已根據客戶需求陸續提供可使用電子數據的環境,自2000年代初期開始應用於檢驗報告中,2017年開始更進一步應用到船級證書與代表船旗國核發的公約證書。

該協會表示,在多年的努力經營之下,電子環境已得到充分提升,因此決定自2022年元月30日起,船舶相關的各類電子文件將成為標準服務,適用於船級/公約檢查報告與針對船舶及公司核發的國際安全管理章程(ISM/DOC)/國際船舶與港口設施保全章程(ISPS)/海事勞工公約(MLC)等的稽核報告,當然也包含認可電子證書的船旗國證書。

前述文件將透過寄送下載連結至客戶已註冊在現成船線上申請系統「e-Application」的電子郵件地址,並儲存在船舶資料庫「NK-SHIPS」,供客戶可隨時確認電子檔,而尚未認可電子證書的船旗國證書及其他證書,則仍以紙本方式提供。

現成船檢驗與稽核申請已可透過e-Application受理,相關使用與電子文件範疇指引已公布在以下網址,歡迎參考,該協會將持續提供客戶更便利及高品質的服務。https://www.classnk.or.jp/hp/en/hp_news.as-px?id=27142&layout=1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