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HAROPA港新增利哈佛港-愛爾蘭貨運渡輪服務 20220104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愛爾蘭-利哈佛新增渡輪貨運服務,全新投資的貨物渡輪The Cotentin號,提供每週一次往返服務,可以載運一二○台包括司機的拖車和一二○個司機休憩客艙,該項新服務是HAROPA港和布列塔尼渡輪在英國脫歐後攜手合作,以因應英國脫歐後,大幅增長的愛爾蘭和歐洲貿易量,同時也為愛爾蘭和歐盟單一市場提供新的海運物流選擇。(見圖,HAROPA港提供)

HAROPA港台北代表處指出,法國布列塔尼渡輪公司(Brittany Ferries)於二○二一年十一月中展開一條新的愛爾蘭-利哈佛渡輪貨運服務,該渡輪航線是一○○%貨運服務,往返於利哈佛港和愛爾蘭羅斯萊爾港(Rosslare),航程十九個小時,新服務相較於傳統的都柏林-巴黎-里昂-義大利路運線,可為巴黎和愛爾蘭市場節省十小時運輸時間,免去英國脫歐後清關問題。

愛爾蘭-利哈佛渡輪貨運服務是法國和愛爾蘭的物流業者一直期待成形的貨運運輸模式,英國脫歐開啟新契機,短短不到一年時間,從愛爾蘭到利哈佛拖車數量就增加了三倍,HAROPA港和利哈佛市政府全力支持並進一步整合新貿易趨勢,特別是在新鮮農產品和醫療產品運輸。為因應冷藏貨物需求,渡輪上配有六十個冷凍櫃所需插座外,同時亦可運輸化學危險物品。

HAROPA港首席執行官Stephane Raison表示,布列塔尼渡輪是利哈佛港貨運運輸長期合作夥伴,作為法國領先的港口,樂見這項新服務,為大巴黎消費市場和愛爾蘭間提供更快的海運連結,也有助於巴黎近郊全球最大食品生鮮批發市場Rungis的進出口。在英國後脫歐時代,這項服務也為進出口商和運輸公司,在愛爾蘭市場提供了替代方案。對利哈佛港來說,新的愛爾蘭渡輪貨運航線,也再次鞏固利哈佛港成為對英國、愛爾蘭轉運門戶的地位。

布列塔尼渡輪公司目前有十一艘渡輪往返法國、英國、西班牙和愛爾蘭,經營十四條海路和連結十二個港口,包括羅斯科夫(Roscof)、聖馬洛(Saint-Malo)、鱈堡(Cherbourg)、卡昂(Caen)、利哈佛(Le Havre)、普利茅斯(Plymouth)、朴茨茅斯(Portsmouth)、普爾(Poole)、科克(Cork)、羅斯萊爾(Rosslare)、桑坦德(Santander)、畢爾包(Bilbao)。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