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瓦倫西亞港吞吐量恢復疫情前水準 20211230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瓦倫西亞港務局(Port Authority of Valencia,PAV)統計,今(二○二一)年前十一個月西班牙瓦倫西亞港(Valencia)吞吐量已超過七千七百萬噸、五百一十六萬TEU,數據顯示該港已恢復到COVID―19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

消息指出,瓦倫西亞港今年前十一個月不論是進、出口貨櫃,兩者與去年同期相比都成長十六%以上,在今年十一月總計有一百萬二千八百七十個裝有西班牙所製造產品的貨櫃,以每天三千個單位的速度,從瓦倫西亞港碼頭運送到國外。

報告顯示,二○二○年十二月至二○二一年十一月期間,瓦倫西亞港總計處理五百六十四萬六千八百四十四TEU,較去年同期成長五點四一%。法國海運諮詢機構Alphaliner表示,這些數據顯示,瓦倫西亞港目前已是貨櫃吞吐量排名第四的歐洲港口,僅次於荷蘭鹿特丹(Rotterdam)、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及德國漢堡港(Hamburg)。

據悉,美國是西班牙的主要經貿合作夥伴,在過去十一個月有十三萬五千個滿載的貨櫃從瓦倫西亞港運往美國。而瓦倫西亞港往返貨運量最多的國家則是義大利,今年前十一個月瓦倫西亞港與義大利的商業交易量為六百九十八萬零八百五十四噸,成長廿三點三六%。

以行業別區分,截至今年十一月底,瓦倫西亞港對外銷售最為活躍的是能源領域,較去年同期成長五十七點三三%,其次是建材,較去年同期成長廿五點九四%;鋼鐵產品較去年同期成長廿三點一%;農畜及食品的出口成長十九點三九%;天然氣在這段期間則成長四十五點八三%。

瓦倫西亞港強調,將朝向第一個安裝綠色氫工廠的歐洲港口邁進,以減少其碼頭機械操作對環境的衝擊。

瓦倫西亞港務局控制的三個港口分別位於瓦倫西亞、薩貢托及甘迪亞,它們位於地中海沿岸,沿著西班牙東部海岸線八十公里。資料顯示,瓦倫西亞港經濟活動影響區域涵蓋三百五十公里,該港口碼頭長度為十二公里,總儲存面積為三百英畝,瓦倫西亞港務局宣布,預計到二○三○年在北部擴建一個新的貨櫃碼頭。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