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海運49週年慶社團年度成果聯展 展現活力 20211229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陽明海運49週年慶茶會活動。(圖:陽明海運提供)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陽明海運)昨(廿八)日於七堵總公司辦理「四十九週年慶茶會暨社團成果聯展」,邀請退休長官董事長黃望修及總經理何樹生等與所有同仁一同歡慶生日。

會中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肯定全體岸海勤同仁在疫情挑戰下堅守工作崗位努力付出,也迎來豐碩成果;陽明集團單月營收從二○二○年六月開始,連續十八個月成長,從二○二一年八月開始,更突破單月營收新台幣三百億元佳績,也讓陽明海運財務體質大幅改善,到二○二一年第三季,陽明海運負債比降至四十五%,流動比提升至二百七十六%,每股淨值達到五十一點一二元,這些非凡成就,當屬全體並肩努力的船岸同仁所共享。

鄭董事長也表示,此時此刻大家更要為公司未來長遠發展,包含船舶、貨櫃、碼頭的投資做準備,以提升公司長期競爭力;同時陽明海運也在今年獲選包含台灣50、公司治理100及最近期台灣永續指數等成分股,代表未來除營業績效外,在E.S.G表現將會面臨外界更嚴格監督,所以陽明海運要繼續推動永續經營承諾,強化資訊揭露透明度,也期許陽明海運能成海運業中落實E.S.G的領先者。鄭董事長並引用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對個人未來看法勉勵大家,「我們都在尋找自己的道路,我也在尋找我的道路。真正重要的不是你想要成為什麼,最重要的是你現在正在做什麼」,期待大家為陽明五十週年與更長遠的未來做最好的準備。

陽明海運總經理杜書勤也透過週年慶活動表示,看到現場這麼多年輕同仁齊聚一堂,代表陽明的朝氣與活力,陽明今日的成就,是過去十年臥薪嘗膽累積的成果,希望每一位同仁都能在自己崗位上為陽明留下一點功績,讓陽明持續成長、永遠獲利。

陽明海運響應政府循環經濟政策與實踐對社會關懷承諾,為符合綠色消費概念,週年慶茶會皆採用可重複使用之餐具,為地球盡一分心力,昨日下午於活動會場,舉辦跳蚤市場義賣活動,陽明海運員工大方樂捐超過千件義賣品,義賣所得將於統計後,全數捐助弱勢團體,以行動展現愛惜資源、共享資源的心意,今年特別邀請「勵馨基金會」、「桃園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公益團體蒞臨現場,參與此次義賣活動,以實際行動履行社會公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