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交響之夜 長榮交響樂團獲滿堂采 20211228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感謝有你·疫過天晴」感恩交響之夜,長榮交響樂團首席林世昕與樂團合作演出,獲現場滿堂喝采。(圖:長榮交響樂團提供)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張榮發基金會攜手新北市政府於平安夜晚舉辦「感謝有你·疫過天晴」新北感恩交響之夜,除邀請新北市十八家急救責任醫院、警消代表到場聆賞,也開放讓社會大眾免費索票,現場超過一千多名觀眾,人氣爆棚。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疫情期間許多藝文活動被迫取消,感謝所有默默付出的防疫英雄,為我們守住台灣,才能讓大家安心享受這場音樂會。

同時感謝新北市政府的發想與邀請,長榮交響樂團才能藉由澎湃有韻的交響樂,向各界防疫英雄致敬。

兩大主辦單位此次演出前不斷沙盤推演,希望帶給與會者一場難得體驗,包括因應疫情發展,先設定音樂會五大主軸,分別為《美好台灣》、《風雲變色》、《突破困境》、《重生》、《蛻變》,再由長榮交響樂團挑選適合演繹的曲目做一呼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除全場欣賞演出外,也頒獎表揚防疫有功人員、團體,以及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感謝轄下長榮交響樂團熱情參與此次義演。樂團在滿場安可聲中,再次登台演奏「平安夜組曲」,祈求疫情能早日退散,平安再度降臨大地,也為這場平安夜音樂會畫下完美句點。

疫情期間張榮發基金會同時也善盡社會責任,捐贈逾五十萬件抗疫物資給全台醫護、警消等團體,並提供雙北市超過二百位夜市弱勢從業人員生活補助。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