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NK公布最新版遠端檢查指導方針 20211227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陳曉妍/台北報導】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公布最新版「遠端檢查指導方針(Guidelines for Remote Surveys Ver. 3.0)」。該指導方針中明確規定了使用資訊與通訊科技(ICT)的遠端檢查項目與要求,以保障遠端檢查能達到與傳統現場檢查相同的可靠性,也確保應用上的透明度,協會根據過往執行遠端檢查中累積所得的專業,順利完成更新該指導方針,提供現行遠端檢查項目與程序的詳細說明。

為避免因為Covid-19疫情而導致海上運輸延誤,日本海事協會連同船舶管理公司與主管機關三方密切合作以執行遠端檢查,來保障船舶安全且順利的航行,目前每個月的現成船檢驗中,已有四百件以上是採用遠端檢查。該協會運用此類檢查所獲得的知識,全面更新指導方針,並公布3.0版,除了詳細定義可應用遠端檢查的檢查項目之外,也釐清每個檢查項目所需的資訊,像是即時影像、錄影影片、靜止的圖像等,藉此提升遠端檢查的船上準備效率。 

上述指導方針已提供給該協會官網My Page會員免費下載,欲免費註冊成為會員,請至該協會官網www.classnk.com點選「My Page Login」即可。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