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港向海致敬―清淨家園淨港 港區各界共襄盛舉 20211224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基隆港務分公司蘇澳港營運處舉辦110年「向海致敬-清淨家園」淨港活動,與港區各界共襄盛舉。(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為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發揮蘇澳港人守護環境,愛護海洋的決心,由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下稱基隆港務分公司)蘇澳港營運處昨(廿三)上午辦理「向海致敬―清淨家園」淨港活動,邀請蘇澳港港區業者及轄管公務單位等約一百人一起在蘇澳港工作船渠周圍舉辦淨港活動,以實際行動將環境保護納入港口永續經營的一部分。

基隆港務分公司指出,蘇澳港係屬天然良港,擁有良好的天然海洋資源,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政府積極使台灣成為真正美麗之島,海洋是自然資源的寶庫,是人類未來發展及生存的希望,身在四面臨海的臺灣,更應以行動愛護、守護海洋。基隆港務分公司除力拚營運佳績,也積極取得歐洲生態港及綠色港口認證,種種努力都是為海洋永續發展盡一分心力。基隆港務分公司強調,此次淨港活動特別選在耶誕節前夕,並攜手深耕蘇澳港區公務單位及港區業者一起投入淨港活動,希望藉由公益活動,喚起民眾對海洋環保的重視,並透過淨港行動,維持港區清潔、乾淨,進而建立愛護港區、海岸不隨意丟棄垃圾的觀念,也是送給海洋最好的耶誕禮物。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