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造船廠擬在蒙巴薩港開設新造船廠 20211223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肯亞造船廠有限公司(Kenya Shipyards Limited)準備在蒙巴薩港(Mombasa)開設新的造船廠。

肯亞指出,新船廠將有能力處理超過四千噸及一百五十公尺長的船舶,這是一項基礎設施資產的戰略布局,使該國能進入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全球造船及維修市場。

Uhuru Kenyatta總統在該設施測試時強調,藍色經濟(blue economy)的關鍵行業,包含海上運輸及物流、造船及維修業,是值得進一步探索的投資領域。

新的KSL蒙巴薩造船廠擁有該國最寬闊用於建造、維修、改裝及維護的船廠,它還配備兩個造船吊架,一個長一百五十公尺,高三十公尺,較小的,長一百二十公尺,高二十公尺,寬十三公尺,為因應造船廠的人力需求,該國已培訓船舶裝配及焊接方面的專業團隊。

Kenyatta總統表示,蒙巴薩造船廠將直接、間接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及多元化的投資機會,為肯亞增加龐大營收。

據悉,肯亞國防軍(KDF)在過去兩年,一直參與該設施的開發工作,它將從肯亞海軍及海岸警衛隊當地維護中心的使用權中受益,就在外國造船廠維護船舶的外匯角度,該設施預計將大大節省該國的開支。

此一新造船廠是肯亞提升其作為區域海運樞紐地位的一部分,繼今年五月份拉穆港(Lamu)投入營運後,新港口的前三個泊位的建造成本為三點六七億美元,至於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上的基蘇木港(Kisumu)也投入三千萬美元進行整修。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