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斥資64億美元收購 Bollore非洲港口部門 20211223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地中海航運公司(MSC)斥資六十四億美元收購法國運輸集團Bollore Group在非洲的業務。

Bollore Group宣布,已收到MSC Group所提出收購Bollore Africa Logistics百分之百股權的要約書,包含Bollore Group在非洲的所有運輸活動。

據悉,地中海航運公司收購Bollore非洲業務的協議是準備朝向實現其在非洲大陸擴展服務計畫的重要一步,目前MSC擁有五十條進入非洲的海運及近洋線服務,每週在六十個非洲港口,停靠一百二十三次,之前馬士基、CMACGM及中遠海運表示也有興趣收購Bollore Africa Logistics。

資料顯示,Bollore Group自二○二○年起就計劃退出非洲,目前在非洲四十二個港口設有辦事處,在非洲大陸經營十六個貨櫃碼頭,擁有約二萬名員工,該公司並經營三個鐵路特許經營權,即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的Sitarail、喀麥隆(Cameroon)的Camrail及貝寧(Benin)的Benirai。

Bollore Group二○二一年二月支付一千四百五十萬美元,以解決對其多哥業務的相關調查。法國金融檢察官讓波納特(Jean-Francois Bohnert)表示,這項和解結束對二○○九年至二○一一年期間所發生外國公職人員腐化、濫用信任及共謀背信行為的調查。

儘管正在退出非洲運輸相關行業,Bollore Group表示,未來仍將持續參與非洲大陸的媒體業,該集團仍擁有非洲法語區的付費電視營運商Canal,,同時也是非洲英語區付費電視營運商Multi Choice的主要股東。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