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疫情影響 陸船員疫苗接種率近9成 20211222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統計,自去(二○二○)年四月至今(二○二一)年十一月底,中國大陸船員疫苗接種率接近九成,全中國大陸累計完成國際航行船舶船員換班三十二點五萬餘人次,救助傷病船員一千八百餘人次。

中國大陸交通運輸部指出,水上交通運輸承擔中國約九成以上對外貨運量及四成以上對內貨運運輸,而船員是保障航運穩定運轉的關鍵力量,疫情發生後,船員們的工作及生活都發生很大變化,中國大陸海事局重視船員權益保障,積極推動船員換班、傷病救助,推出方便船員辦理業務的服務措施,盡力消除疫情對船員所帶來的不利影響。針對目前境外疫情防控,中國大陸官方近日印發《關於加強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確對船舶若發現核酸檢測陽性病例,各口岸城市要按規定接收,並及時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未轉運或實施結束消毒前,不得採取登輪作業方式裝卸貨物,海事部門也將密切與各部門積極溝通協調,確實保障船員合法權益。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