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船員在幾內亞灣遭海盜綁架 20211220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本(十二)月十三日在赤道幾內亞附近,發生一起海盜綁架事件,Dryad International對此已發出安全警報。

Dryad International報告指出,有六名船員在赤道幾內亞附近被綁架,另一艘船在十月下旬參與另一起綁架事件,一艘載有十二名海盜的小船,發生在Owendo in Gabon附近的錨地區域,這起事件讓MDAT-GoG發出警告,認為未來廿四至四十八小時內,不排除該區還會有發生海盜攻擊事件的風險。

在該區附近航行的丹麥護衛艦表示,它已派遣直升機前往該區,並發現這艘小艇,但該小艇朝向尼日爾三角洲地區進入領海後,無法進一步阻止它,接著丹麥護衛艦登上貨櫃船提供相關協助,包括尋找下落不明的船員,一名船員在與海盜對抗過程受傷,丹麥護衛艦也提供醫療服務。

Dryad統計,二○二一年對船舶的襲擊有十次,計有七十六人遭綁架,其中大部分都是在今年國際部隊擴大努力之前所發生的。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