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啟洋將北市船代公會航運盃慈善高球賽善款捐計志文聖道會 20211220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台北市船代公會理事長黃啟洋(右四)率領該會會務委員會主委盧寶隆(左二)、副主委蔡京川(右二)、林子傑委員(右三)、呂文祺委員(右一)、張正松委員(左一),將公會所募善款,捐贈給計志文聖道基金會,由該會執行長徐華強牧師(左三)代表接受。 (記者周家仰攝)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台北市船務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啟洋本(十二)十七日率領該會會務委員會主委盧寶隆、副主委蔡京川、呂文祺委員、林子傑委員、張正松委員,捐贈公會「航運盃慈善高爾夫球聯誼賽」所募善款,給予財團法人計志文聖道基金會,由基金會執行長徐華強牧師代表接受,徐執行長也代表基金會頒發感謝狀,感謝台北市船代公會熱心公益,以具體行動關心失依兒少。

徐執行長小時候就是計志文聖道基金會所照顧長大的孤兒,今年初秉持一份責任及回饋的心,接下基金會執行長的重擔。他表示,過去進入孤兒院的孩子,大多是因為貧窮,但現在則多是由社會局所轉介「有家歸不得的失依兒少」,經過基金會的長期照顧與輔導,可避免這些失依的弱勢兒少成為未來的社會問題。

徐執行長感謝台北市船代公會對基金會的支持,因為有了社會善心人士的支持,能讓這些無依的弱勢兒少,長大後於社會上立足,有一天還可回饋社會。

理事長黃啟洋表示,今年是第三次到計志文聖道基金會,對於基金會長期照顧流離失所的小朋友非常感佩,看到基金會所收容的弱勢兒少如今已增加到四十四人,顯示社會上流離失所的小朋友變少,也很高興看到創辦人傅碧霞女士(傅媽媽)的志業,由徐執行長這麼有熱忱的人,將這份愛傳承下去。

黃理事長指出,此次「航運盃慈善高爾夫球聯誼賽」所募善款,經過公會會務委員會討論後,除捐給計志文聖道基金會,也同時捐給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基隆分院及財團法人臺北市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透過此一正向力量,將希望的種子散播出去,讓社會上的弱勢兒少獲得良好的照顧。

台北市船代公會會務委員會主委盧寶隆表示,這些善款是公會舉辦活動時,會員所捐贈出來,儘管金額不多,也是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從計志文聖道基金會長期對弱勢兒少的照顧,也看到孩子未來的希望。

財團法人計志文聖道基金會,主要服務三歲至廿三歲弱勢兒少,目前所收容的大學生十三名、高中生六名、國中生十二名、小學生十三名,合計四十四名,過去這些弱勢兒少經過基金會的照顧,長大後有的成為醫師、公務人員、工程師、國小主任、動畫師、廚師等,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