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目標地中海最環保貨櫃碼頭 20211220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Hutchison Ports BEST是一個半自動化碼頭,主要目標為成為地中海最環保的貨櫃碼頭,自明(二○二二)年起,其百分之百的電力,將來自可再生能源。

消息指出,為帶領港口業可持續發展,BEST已與西班牙跨國電力公司 Endesa簽署一項協議,承包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能源,此一合約將使該碼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一半以上,並鞏固其作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地位。

Hutchison Ports BEST首席執行長貝卡斯托(Guillermo Belcastro)強調,明年起,BEST所有的電力將來自可再生能源,透過這種方式,該港將領先所有港口業,成為地中海地區最環保的貨櫃碼頭,該碼頭正在增加其自用太陽能板的數量,總面積約四千七百六十三平方米公尺,估計可減少二百五十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另,BEST同時計劃為電動汽車提供四十個連接點,為能源轉型做出貢獻。

BEST解釋,BEST碼頭自動化,起重機主要由電力驅動,代表與其他傳統碼頭相比,排放量將明顯減少,這對選擇BEST作為其在巴塞隆納港(Port of Barcelona)的替代品的環境友好性有直接影響,該碼頭還將與巴塞隆納港務局一起研究及投資泊位電氣化等可持續技術創新項目,並與領先的裝卸設備製造商共同尋找,用於不同類型港口設備的化石燃料替代品。

資料顯示,Hutchison Ports BEST今年迎接以液化天然氣為動力的船 CMA CGM Scandola,此為第一艘使用液化天然氣抵達巴塞隆納港的貨櫃船。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