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ed Shipbroking:新造船、二手船交易回暖 20211215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船舶經紀公司Allied Shipbroking最新消息表示,油輪領域近期沒有新船訂單,市場基本面略有改善;乾散貨新船訂單量較前一週有所上升,但與強勁貨運市場相比,全年新造船活動一直保持在適度水準;而貨櫃船與氣體運輸船領域則出現一些新訂單,在新年來臨前,新造船市場與二手船交易市場已開始回暖。

Allied Shipbroking分析,過去一週與未來幾個月的訂造活動,預計將與市場復甦腳步一致。另一家船舶經紀公司Banchero Costa報告顯示,Sea Consortium在新大洋及新樂訂造十六艘一千一百七十TEU型貨櫃船,預計在二○二三年至二○二五年交付;Samos Steamship在日本造船聯合(JMU)訂造二艘十八點二萬載重噸型散貨船,將分別在二○二三年二月及二○二四年一月交付。

Allied Shipbroking表示,二手乾散貨船的交易相對溫和,因近期貨運收益波動較大,在一定程度上打亂二手船交易市場長期以來的強勁趨勢,並擴大市場買賣價差。有鑒於貨運市場已逐漸復甦,短期內可望帶動更多交易;油輪交易量則十分有限,由於現階段整體趨勢朝正向發展,預計至少在今年所剩的半個月,交易量及資產價格水準都將保持樂觀。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