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NK核發創新認可證書予裕民航運船隊安全管理系統 20211214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裕民航運執行副總徐國安先生(圖右)接受日本海事協會台灣總經理河上淳一先生(圖左)頒發創新認可證書。(圖:裕民航運鄭銘洲提供)

【記者陳曉妍/台北報導】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於日前頒發產品與解決方案的「創新認可」證書給「船隊安全管理系統」(Fleet Safety Management,簡稱FSM),此系統是裕民航運股份有限公司(U-MING,註一)與愛立信(Ericsson)合作研發完成。在創新認可服務的框架規範下,該協會的專家驗證了FSM系統的各種功能:

一、船隊安全監控;二、船隊性能監測;三、天氣預報系統;四、海盜狀態預報(Pirate Situation Awareness);五、多種告警類型;六、危險區域告警。完成審查後,該協會即核發產品與解決方案的創新認可證書給裕民航運。

裕民航運專屬FSM系統會收集近乎即時的船舶資訊,使公司管理人員能在船舶營運中心(OP Centre)集中掌握各船的航行資訊、主要設備安全狀況及引擎性能數據。憑藉多種不同類型的告警功能,不僅預期大幅減少因安全事件而造成的額外營運開銷、以最高安全標準來管理船隊外,也利用FSM確保各船舶均採用最佳的航線規劃,並能減少燃料消耗與惡劣天氣的影響,以提升公司營運環境永續性及團隊合作效率。

裕民航運執行副總徐國安(Jeff Hsu)對此表示:「裕民的船隊安全管理系統,讓我們的船舶營運方式都轉為數位化,可大幅提升營運安全性、透明度及效率。取得日本海事協會的創新認可證書,是我們推展數位化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們在業界以成為頂尖安全與環保船舶管理者為目標的重要指標。」裕民航運總經理王書吉(CK Ong)進一步指出:「裕民是第一家利用ICT技術讓船隊管理更智能化且更安全的散裝貨輪公司。我們確信在日本海事協會創新的認證後,將可避免不安全與不合規的事件發生。未來,透過營運效率、安全性的提升,將對我們的業務經營產生有形的實質影響。」日本海事協會執行董事兼技術本部長菅勇人(Hayato Suga)補充說明:「我們認知到FSM系統所代表的是裕民航運將促使散裝航運業的船舶管理朝向數位化轉型的倡議,因此很榮幸能以第三方認證機構的身分來驗證這些功能。透過此次認證,我們希望能繼續協助他們達成安全且高效能船隊營運的堅定承諾。」

註一:裕民航運是台灣居於領先地位的散裝航運業者,經營船隊總數達61艘、總載重840萬噸。建立於1984年的裕民航運公司(原名為裕民運輸公司),提供穀物、乾貨和工業原物料等之運送服務,係台灣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櫃公司。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uming.com.tw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