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港年底可望創逾9百萬TEU新紀錄 20211213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長灘港(Long Beach)一份報告顯示,今(二○二一)年十一月該港貨櫃裝卸量超過之前十二個月創紀錄的交易量,這項報告預測,到今年底該港可望創下超過九百萬TEU的新紀錄。

長灘港執行董事寇德羅(Mario Cordero)強調,清理等待進入長灘港的船舶,及將貨櫃移出碼頭是目前的首要任務,藉以確保各銷售點貨架有貨,消費者可在接下來的聖誕假期,順利購買到所需的商品。他表示,將持續協助供應鏈合作夥伴,以確保能對消費者盡快交貨,目前大致上都進展順利。

儘管連續兩個月呈現下降,但長灘港在今年前十一個月處理超過八百六十三萬TEU,超過過去十二個月貨櫃裝卸量八百一十萬TEU的紀錄。

為實現高效率運作,長灘港近幾個月與海運碼頭合作,以延長營運時間,為滿載貨櫃闢設臨時集結區。長灘港及洛杉磯港務局為減少貨物停留時間,曾宣布對長期停留在港口的貨櫃收取滯留費,儘管後來收費一事有延後,但自從宣布收費以後,這兩個港口碼頭的貨物量合計下降三十七%。

Gene Seroka預測,到今年二月華人的農曆年假期後,貨物運量將有所趨緩,但整體而言到二○二二年中,運量仍將保持高點。他認為,由於零售商提前下訂單,取得假期能銷售商品,因此海運運輸高峰可能會提前到來。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