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明年全球航運業市場穩健 20211209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國際評級機構穆迪(Moody’s)本(十二)月六日對全球航運業展望,從「積極」下調為「穩定」,認為航運業市場情況依然穩健,但未來一年至一年半不太可能比目前更好。

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哈利德(Daniel Harlid)指出,明年有限的新船交付,將有助於運費保持在較高點,而貨櫃及乾散貨船收益,也處於創紀錄水準。但他們預計,收益將從二○二一年的高點下滑。

Moody’s認為,儘管大宗商品需求仍然很高,並將在二○二二年保持強勁,但預計成長速度將趨緩,供需將大致保持平衡,需求可能略高於產能成長。穆迪預測,從二○二三年起航運公司將逐步實施更嚴格的環境法規,航運公司的資本支出勢必持續增加,更新、更節能的船舶訂單,將會是二○二二年的重要主題。

Blue Alpha Capital分析師表示,貨櫃航運公司僅在今(二○二一)年第三季就累計獲利四百八十億美元,今年前九個月獲利超過一千億美元,較整個航運業過去五年總收益還要多。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