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成員國與開發中國家拒2050零排放決議 20211209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歐盟成員國與開發中國家共同拒絕國際海事組織(IMO)有關到二○五○年實現航運零排放的重要性決議。歐盟認為,二○五○年目標,應設定為到二○二三年修訂國際海事組織的溫室氣體戰略,對此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紐西蘭、烏克蘭及萬那杜(Vanuatu)等國都支持這項決議。

消息指出,儘管對其有效性、治理及對開發中國家公平性存有疑問,航運業所提五十億美元綠色研發基金提議,獲得國際海事組織多個國家的支持。

據悉,巴拿馬、塞浦路斯、墨西哥、澳大利亞、牙買加及韓國支持設立國際海事研究基金,由每噸二美元的燃料稅資助,由IMO所管理的董事會進行監管。各國相當程度上迴避更嚴格基於市場調控措施,例如馬紹爾群島每噸一百美元的碳稅及挪威的限額與交易計畫,都將討論溫室氣體排放延遲的相關議題。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