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事協會與巴拿馬海事局簽合作備忘錄 20211208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陳曉妍/台北報導】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宣布已與巴拿馬海事局(PMA)簽訂網路安全合作備忘錄(MOU)。此次與PMA簽訂的MOU規範下,該協會將會向PMA提供目前所累積的知識與經驗,協助PMA捍衛網路安全,並負責分析從PMA網路安全事件自願報告體系中蒐集到的資訊。

巴拿馬身為世界最大船旗國,一直以來不斷投注許多心力在提升其國籍船的安全上,PMA於11月17日正式成立「網路安全事件自願報告體系」(VOLUNTARY CYBER INCIDENT REPORTING SCHEME)(註一),藉以更深入了解船舶實際上面臨到的網路威脅,也積極尋找更務實有效的措施來控制網路安全風險,並且鼓勵所有巴拿馬籍船隻積極向PMA回報其所偵測到的網路安全事件。

藉此機會,PMA商船總司長Rafael Cigarruista表示:「身為世界上最大的船旗國,採取行動來對抗網路安全風險並為航運安全奉獻心力是我們的責任。在這個重要時刻,我們很榮幸能與日本海事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日本海事協會是持續致力維護海事網路安全且久居領導地位的船級協會。透過船旗國與船級協會的知識與專長整合,我們相當有信心能發展出適合業界用於對抗網路安全風險的各項措施。」

日本海事協會常務理事兼事業開發本部長高野裕文(Hirofumi Takano)表示:「透過跨界合作方式來建立船上網路安全防護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我很高興能與PMA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並運用我們的專業知識為海事網路安全貢獻心力。我們一直以來皆致力於發展各項規則與標準,並根據我們與業界眾多領先者合作的成果來執行認證服務。我們將繼續根據多元的合作夥伴關係來推廣眾多倡議,並提供更多能保障航運網路安全的最佳實務。」

註一:MMN-22/2021-網路安全事件自願報告體系網址https://panamashipreg-istry.com/marine-notices/voluntary-cyber-incident-reporting-scheme/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