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微軟聯手 推動船廠數位化 20211208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韓國造船廠三星重工(SHI)已與韓國微軟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實現造船廠數位化。

韓國微軟首席執行官Lee Ji-Eun強調,該公司計畫積極合作,透過微軟雲的最新技術及解決方案,使SHI數位化轉型成為造船及海工行業具代表性的IT創新成功案例。

按照協議內容,三星重工將利用微軟雲的IT解決方案及技術專業,加速以低成本、高效率方式,提升造船廠的營運能力。據悉,三星重工於二○一九年制定名為智慧三星重工(SHI)的數位化轉型戰略,透過在船廠設計、生產及採購等各項領域,使用數位技術促進業務創新。它利用微軟技術,提高生產力,並在巨濟造船廠建立高速無線網路的工作環境。

微軟在合作內容,計畫向SHI提供其雲計算服務Azure、人工智慧(AI)、協作軟件Teams及相關技術,SHI則準備將每個部門所有數據及資訊整合到一個數位虛擬空間中。

SHI管理支持辦公室首席財務長Bae Jin-Han表示,Smart SHI的最終目標是使用先進的IT技術,處理船廠所有資訊的數位化轉型。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