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Intelligence:今年10月全球貨櫃航線準班率 年降18% 20211203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航運諮詢機構SeaIntelligence資料顯示,今(二○二一)年十月貨櫃航線船期準班率仍然偏低,沒有一家航運公司航線準班率超過五十%。

據SeaIntelligence指出,今年十月份貨櫃航線的船期準班率較今年九月提高零點四%,達到三十四點四%,此一報告是統計三十四個不同區域,六十幾家航運公司。由於航線船期持續於港口堵塞、供應鏈中斷及艙位競爭激烈,因此今年一整年的貨櫃航線準班率一直介於三十四%至四十%之間,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十月準班率下降十八%。

SeaIntelligence統計,在全球十四家最大航運公司中,今年十月份準班率最可靠的航線是馬士基(四十六點四%),其次是其子公司漢堡南美(Hamburg Sud)為三十八點一%。

鹿特丹貨櫃港口總監Hans Nagtegaal強調,提高船期準班率是促使供應鏈狀況改善的關鍵,不過航運公司大多將較差的準班率歸咎於港口及岸上供應鏈的堵塞及延誤。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