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發布散貨船裝載貨櫃指南 20211202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韓國船級社(KR)最近發布一份指南,內容記載於散貨船上安全裝載及運輸貨櫃所需的技術措施。

消息指出,隨著近期海運市場空前繁榮,希望在散貨船上裝載及運輸貨櫃的航運公司需求明顯增加,以解決貨櫃船短缺的問題。而一般貨船用於運輸未包裝的貨物,例如穀物或礦石,通常不是為運載貨櫃所設計的。因此為安全裝載貨櫃,還需採取安全裝載、貨櫃綁紮、安裝固定式滅火器、危險品防護等附帶措施,並對船舶結構強度及穩定性進行技術審查。

KR此次所發布新的技術指南,列出須檢查的技術問題,以便在沒有貨櫃運輸設施的普通散貨船上安全裝載及運輸貨櫃。該指南分為兩部分,一、貨艙裝載規定;二、甲板裝載規定。船舶是否符合所需要求,應由船級社進行審查。一旦船舶滿足規定,即使它不是為貨櫃運輸而設計的,也可從技術角度裝載及運輸貨櫃。

這項新發布的技術指南,可在KR網站直接下載。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