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事協會取得ISO27001證書 20211202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陳曉妍/台北報導】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於日前獲日本品質保證機構(JQA)認證,取得資訊安全管理國際標準相關的ISO27001(註一)證書。此次獲得第三方機構的認證,代表該協會的資訊技術部門確實遵循ISO27001的規定來保護與管理客戶的資訊。

近年來因網路環境與數位化的擴張,讓網路上增加許多風險,例如資訊外洩以及未經授權的存取......等威脅在全球持續蔓延。日本海事協會在發展出多種資訊數位化的同時(例如電子證書以及檢驗紀錄),了解到提升資訊安全所需之各項行動的重要性,並認知到適當管理個人資料、機密資訊,以及系統性處理此類資訊的作業,皆是在執行檢驗以及提供其他服務時需要滿足的重要條件。因此該協會努力推廣,透過自身的結構強化以及員工培訓來提升資訊安全與保護,且資訊技術部門身為該協會系統與網路的核心單位,一直致力於提高不同資訊資產的管理效率,以遵循國際標準的規定,並取得第三方機構認證。

有鑑於確保資訊安全實屬重大的社會責任,該協會未來也將持續執行與提升資訊安全管理。

註一:此ISO標準提供許多建立、執行、維護,以及持續不斷提升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所需的各項要求,以保障資訊資產的「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來對抗隨著數位化發展而來的資訊安全風險。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