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收購Applied Risk 免受網路攻擊威脅 20211201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DNV將收購工業網路安全專家Applied Risk,兩家公司將聯手打造全球最大的工業網路安全系統,藉以保護海事及其他工業部門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網路攻擊威脅。

消息指出,工業網路安全威脅日益普遍、複雜。Naval Dome統計顯示,僅在二○二○年二月至二○二○年六月期間,海運業攻擊未遂事件就增加四百%,而從一項網路攻擊中恢復,可能會使企業或組織損失數億美元。

據悉,全球許多航運公司及其他海事組織都曾受到嚴重的網路安全攻擊,去年遭遇襲擊的國際海事組織(IMO)再次關注這個問題,今年一月導入新的指導方針,指出船舶的安全管理系統應考慮到符合ISM規則的網路風險管理。技術研究公司Gartner預測,網路犯罪分子在這十年內將不僅是為經濟利益而進行攻擊,且會逐步將工業控制系統武器化,以對人類生命造成傷害。

由於海運業控制系統越來越互聯,海上資產正面臨新型態的網路攻擊的更多風險,DNV正擴大投資以協助客戶建立強大的防禦力量。

DNV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長Remi Eriksen強調表示,透過與Applied Risk聯手,目標是建立一個工業網路安全強國,以支持該行業管理這些新型態的風險。

資料顯示,Applied Risk成立於二○一二年,是海事與其他工業領域下一代網路安全解決方案的領導者。該公司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並協助各國政府安全戰略的制定。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