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拚2040年建立全電動車隊 20220105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聯邦快遞與通用汽車旗下Bright Drop合作,實現貨車隊電動化,將成為二○四○年全球業務碳中和目標重要一環。(圖:聯邦快遞提供)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聯邦快遞設定在二○四○年建立全電動、零廢氣排放貨車隊目標,並計畫於二○二五年前全球新採購車輛中,將有五○%為電動車,且比例將於二○三○年提升至一○○%。

最近聯邦快遞收到五輛來自通用汽車旗下電動物流新事業體Bright Drop電動輕型商用車,該筆訂單為總訂單五百輛中的首批車隊,更是聯邦快遞實現二○四○年全球業務碳中和目標的重要一步。

聯邦快遞永續長Mitch Jackson表示,首批Bright Drop EV60電動車為歷史性的時刻,代表兩家具領導性的美國公司合作成果。聯邦快遞將取貨和送貨車隊電動化,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開創一個低碳排放的未來。

Bright Drop總裁兼執行長Travis Katz表示,隨著電子商務不斷發展,Bright Drop與聯邦快遞合作,將共同完成大幅減少送貨過程中的車輛廢氣排放。首批Bright Drop電動車快速推向市場,代表企業可透過創新,為氣候變遷及碳排放挑戰提供解決方案。

EV600是由Ultium電池平台供電,專為物流送貨服務設計,充滿電後估計續航里程可達二五○英里(約四○二公里),每輛貨車可提供超過六○○立方英尺的貨物容納空間。首批EV600已抵達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英格爾伍德市(Inglewood, Calif)的聯邦快遞據點。聯邦快遞為支持這項新技術,正建設基礎充電設施,包括已在加州各地安裝的五百個充電站,並積極與公用事業公司合作,幫助評估和確認電網支持充電設施所需電力。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