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疫苗運輸範圍 擴大到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211221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聯邦快遞(FedEx)協助運送第一批COVID-19疫苗運送至美國疫苗施打中心迄今滿週年,並已將疫苗運輸範圍擴大到全球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自疫情以來,聯邦快遞目前已運送約一萬四千件人道援助物資至世界各地,其中包括三架運送氧氣濃縮機的包機,以及向印度運送的醫療用品。忙碌的假期旺季,聯邦快遞將持續運送疫苗,預計將較二○一九年同期多運送一億個包裹。(見圖)

一年前聯邦快遞協助運送首批疫苗,並在物流公司、醫療相關產業和政府單位努力下,啟動了第一批全球疫苗運送。FedEx總裁兼營運長芮思博(Raj Subramaniam)表示,我們為運送疫苗至美國及世界各地感到自豪。憑藉專為限時快遞運輸、客製化解決方案和報關服務設計的物流網絡,聯邦快遞將繼續與政府單位、醫療產業客戶和管理機構密切合作,以確保疫苗和相關用品在有需求時運送至指定地點。

聯邦快遞亞太、中東及非洲地區總裁裴佳華(Kawal Preet)表示,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擁有全球七五%以上的人口,在企業和各個地區持續重建經濟的同時,聯邦快遞仍能利用物流網絡和專業知識維持世界供應鏈的運轉。在疫情前一年半,成功向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運送超過三十七千噸的個人防護設備和其他醫療保健用品,包括運送至韓國和越南的疫苗。

由於疫苗和關鍵醫療用品需從製造商和分配中心提取,再運送至世界各地,物流網絡能支持具敏感性的貨物運輸。疫情爆發前,聯邦快遞即開發創新技術並擴大冷鏈儲存設備,以支持疫苗運輸和其他醫療保健業務。FedEx Priority Alert客戶支援專員使用FedEx Sense Aware監控技術,即時追蹤疫苗運送位置,確保這些具時間敏感性的貨件透過物流網絡快速且安全的運抵。在美國,這項技術背後還有FedEx Surround平台提供支援,該平台運用人工智慧及各種預測工具,主動監控貨件所處環境狀況,若因天候或交通等因素延遲遞送,客戶支援專員亦可提供適時協助。

由於聯邦快遞在維持運輸完整性和保持疫苗在全球流通受到肯定,在二○二一亞太疫苗卓越獎中被評選為亞洲最佳第三方疫苗物流。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