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關強化海關查緝證據搜集及保全教育 20211217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臺中關舉辦「海關查緝證據搜集及保全教育講習」,邀請臺中地檢署檢察官林思蘋擔任講師,分享海關查緝及案件移送刑事偵查時,執法者應遵守之原則與執行技巧,並宣導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及國民法官法。(見圖,臺中關提供)

臺中關副關務長陳仁敦致詞指出,海關職司邊境管制,現今基於保護國內產業、國民健康等因素,對貨物原產地認定已成為海關業務執行重大環節之一。除了原產地外,海關在價格核估、貨物屬性認定等方面,事前的蒐集及證據的保全均至為重要。

臺中關指出,本次參與活動海關人員約五十餘位,檢察官林思蘋以深厚法學專業與實務經驗,就刑事偵查蒐證觀點,從理論延伸至實務案例,讓同仁對搜集證據應堅持之原則、強度大小與人民權益間的平衡有更深的認識,除有助精進臺中關同仁的法律素養,在提供便捷優質通關服務的同時,亦能兼顧達成邊境管制任務。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